一撇缺一捺

如果再见,就算初见 (七)

       苏三省捧着蓝色绣花的手帕,一时抚摸,一时望着门前的太阳花,一会儿傻笑,一会儿苦笑。事实上,这个动作已经维持几天,终是把苏与礼吓得去寻母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知道她曾经留给陈深一条围巾,红色的,未完成的,即使是条残缺的围巾,戴在陈深的脖上也让他嫉妒无比!

       彼时,他在姐姐的遗体前,带着想要毁灭一切的情绪用嘴撕裂了她唯一留给他的东西,狠狠地撕扯,像是要咬断他对她深种已久的情根。后来的某天,在一个初秋的早晨,那个男人竟然围着一条红色围巾,因为围巾太短,围在男人的脖子上看起来糟糕透了,整个特工部的人都在说,陈队长的眼光变差了,这形象……也有人说,陈队长不热么,这温度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冷漠的盯着那个男人、那条围巾,冷漠的听着身边这些碎语,他觉得那个男人是在警告他,是在嘲笑他,又或者是向他炫耀。

       炫耀!他心中一怒,手习惯性的摸向口袋,布料摩擦着他的手面手背时,他才想起,她唯一留给他的,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口袋中的手紧紧地捏住昂贵的西装布料,久久没拿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有一瞬间想过拿走那条丑陋的围巾,却在下一瞬,更严厉的唾弃自己!他吃过她原是为陈深做的饺子,所以,让他自私的护着那颗心吧,他不愿它更卑微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他为什么像疯了一样冲回那个暂放姐姐遗体的屋子,一个角落都不放过地寻找,找到它!找到它!找到它!

       最后,他在一堆杂物下发现了,扯痕、破洞、厚尘,他小心翼翼的摸上绣花图案,把它覆在眼睛上,许久,安静的屋中只听到男人低哑的呜咽声,脏掉的手帕上也渐渐印出水迹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结婚后,他曾经想让她为他织一条围巾后,她苦恼的眉头一拧,“我哪会织围巾啊,你围上我给你织的围巾,人家会笑话你的!”接着,她摊开了双手,手心手背瞧了瞧,更是泄了气,“也会笑话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说不了以前的事,那股气闷只能强制自己压下去,他揽她在怀,握住她的手,开口道,“谁敢笑话我老婆!她熬汤可厉害了!”

       她在他怀中盈盈一笑,“好!今晚本太太熬汤给你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砰”的一声,大门被苏与礼撞开,脑海中那些好的坏的回忆被打断,他还来不及开口,苏与礼已经扯大嗓门往里屋喊道,“爹!不好啦!我娘说她要走了,去找那个叫陈……”糟了,他忘词了!娘说她以前是演员,他是她儿子,可不能演砸了!

       哪知他爹一边跑一边吼,“是不是叫陈深!”苏与礼心中惊喜,竟然对上了!

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!是一个叫陈深的叔叔!我娘还让我,我……”跑的太喘,他快接不上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苏三省面露凶相,明显是被气极,“让你做什么!”苏与礼咽了下口水,决定还是按照娘的剧本,“让我回来收拾衣服,带我一起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见他爹一把把手帕塞进口袋,大步向门外跑去,“你没叫陈深的叔叔,还有,把门锁好,哪儿也不许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苏与礼偷笑了一下,可是也不由小小埋怨娘,娘说照她这剧本,爹不会再像前几日发呆吓人,但他也没变回以前那么温柔啊,这个爹好凶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大概可以改名了,叫虐不过一章,虐文好难写,算了,剧那么虐,我就甜下吧,一个不会虐的lo主给自己找的理由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